烟爸爸

【张楚】克制2

我回来啦!
这两天头痛炸
总算有产出了
ooc日常



图书馆的午后,宁静,柔和。

张新杰很喜欢这个时候。无人打扰,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,就算是他的心底也会泛起一丝温暖。
毕竟对于他来说,严谨周密是第一位,情感,只是辅助品。

等到他的思绪回到室内,却发现身侧的桌上趴着一个女孩。
女孩面前摊着许多书和纸张,她就趴在书上睡着了。
从树影里漏出来的阳光落在女孩的发梢上,风动,阳光也随之跳动。

他望着熟睡的女孩,嘴角抽动了一下。


现在的张新杰在心底苦笑。
那天在图书馆睡着的女孩现在正在他面前嚷嚷。

“张新杰?你是张新杰对吧?这次期末考试我挂科了,能不能帮我补课?”
“你知道我吧?我楚云秀。”

知道,怎么能不知道呢!大名鼎鼎的校园舞星楚云秀,只要是个人都知道吧?

“首先,我知道你是谁。第二,我们不同系。第三,这周我都有安排了,没有时间给你义务补课。”

“没关系啦都是公共课可以补的啊,这周不行下周就是了,这是我的电话,有空的时候打给我啊!”女孩丢下一张纸条,跑掉了。

明明两个人之前一句话都没说过,居然还能这么理直气壮地请人无条件帮忙?这在张新杰的眼里简直是不可理喻,毫无逻辑。



周六的晚上,张新杰看了看表。
七点不到。

其实他是没安排的,像他这样严谨的人一般不会撒谎,但是那天看着楚云秀理直气壮的脸,就有一种冲动不想让她如意。

这姑娘被宠坏了。
他想。

盯着眼前那张纸条,张新杰却拿起了手机,发了一条短信。

19:00   发送至:楚云秀

     你好,我是张新杰,那天你让我给你补课,我现在有空了,19:30可在图书馆见。

收起手机,张新杰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不过反正自己没事就会去图书馆,只当多了一个人罢了。

七点半,张新杰在图书馆最靠门口的座位坐下,摊开自己的书。

他已经习惯与人相约,对方迟到了。但他依然准时,而且能在对方来之前心无旁骛地做自己的事。

可今天,他的书怎么也没翻到下一页。

已经九点了,楚云秀依然没有来。
张新杰突然想起,她并没有回短信。

本来楚云秀告诉他有空打电话,但他为了避免直接的语言沟通导致的尴尬,选择了发短信。

看来她没有看到啊。

张新杰犹豫了一下,走出了图书馆,拨通那个电话。

彩铃一直在响,给人永远也响不完的感觉,但是,电话终究是通了。

“喂?你哪位?”干脆的女声响起,似乎还带着些许喘息声,看样子是刚刚运动过。

“我是张新杰,我发短信告诉你今晚可以在图书馆补课,但是貌似你没有看到。”

“啊啊抱歉啦今晚一直在练习没有注意到手机,那今晚就算了吧,都那么晚了,你如果再有空要打电话啊!”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电话就被这样粗暴地挂断了,张新杰甚至来不及再讲一句话。

这是张新杰这周第二次苦笑。
为了同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7)